close

  中新社廈門7月17日電 (陳悅 陳長樂)記者17日從廈門東渡檢驗檢疫局瞭解到,作為大陸進口臺灣水產品首選口岸,繼去年進口臺灣水產品大幅增長後,今年上半年廈門進口臺灣水產品量又同比增長兩成以上,尤其是今年6月份,比去年同期進口貨值增長5倍。
  今年6月份,廈門口岸進口臺灣水產品4135.1噸、貨值415.5萬美元,單月進口量即占據今年上半年廈門臺灣水產品7600餘噸進口量的54%。
  以往秋刀魚是臺灣出口大陸的最主要水產品。今年以來,臺灣出口大陸水產品種類愈加豐富。今年6月份,廈門口岸冷凍魷魚進口量為2521.1噸,遠超過秋刀魚進口量。而隨著大陸休漁季節來臨,臺灣一些特色或較高檔的水產品,諸如午仔魚等也將會出現較大幅度的增長,以補充大陸水產品市場。
  廈門與金門島近在咫尺,貿易往來便捷、航次頻繁、運輸低廉,且廈門檢驗檢疫局在對台小額貿易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採取了“七天工作制、24小時預約、隨到隨檢”等便捷通關措施,為臺灣水產品登陸創造了有利條件,加上2013年起實行ECFA零關稅政策以及廈門市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大量臺灣水產品從廈門口岸進口。目前,廈門口岸已形成了每周固定兩個航次的臺灣水產品和水果貿易專線,高峰時期甚至可達每周4個航次以上。(完)  (原標題:廈門六月份進口臺灣水產品同比增五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