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屆互聯網化電商化服務大會在無錫舉行
  11月22日,主題為“連接”的首屆互聯網化電商化服務大會暨第二屆中國電商服務業聯盟高峰論壇在無錫希爾頓逸林酒店舉行,“政、產、學、研”共同探討在互聯網背景下,政府、企業同互聯網及電商連接的新模式。
  本次大會由中國電子商務服務業聯盟、無錫新區管委會、浙商全國理事會聯合主辦,由雲電商兩化服務中心、聚成(股份)無錫公司、無錫麥庫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承辦。在會上,中國電子商務服務業聯盟正式宣佈成立並啟動“雲電商兩化服務中心”,併發布了兩化服務中心的發展戰略及服務模式。
  全國政協常委、中華商標協會會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凡,浙商全國理事會理事長朱仁華,中國商業地產聯盟秘書長王永平,好孩子集團董事長、創始人宋鄭還,上海駐雲信息科技聯合創始人蔣爍淼,雲電商基金創始人王鋼,聚焦資本合伙人九宗,中國電商服務業聯盟秘書長桂強軍出席大會併發表演講。
  雙十一風暴再啟,支付寶總交易量突破571億,創驚人紀錄;阿 里 巴 巴股票席卷全球,小米借道互聯網營 銷橫空而起……傳統企業不斷感受到互聯網的衝擊,逃避還是擁抱?成為一個問題。
  自從“十八大”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 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明確了加快完善社 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任務之後,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由此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企業的改革發展和生產經營將面臨新的歷史機遇和挑戰,轉型勢在必行。
  作為我國民族工業的發祥地、鄉鎮工業的起源地、外向型經濟率先發展的先驅城市,無錫地區經濟基礎扎實,一直以來工業經濟總量和地區生產總值在全國大中城市中均名列前茅。
  但近年來,無錫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也面臨重重挑戰,環境承載力已接近極限,生態環境修複壓力巨大,城市綜合服務能力提升不快等。無錫必須加快推動地區產業轉型升級,幫助企業轉變傳統的經營方式,擁抱互聯網經濟。
  另一方面,以信息技術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蓬勃興起,互聯網日益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先導力量,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產生活,推動著社 會發展。在中國宏觀經濟進入7%左右的中低速發展新常態之際,電子商務仍然以每年超過25%的速度狂飆突進。
  據商務部、艾瑞資訊和阿裡研究中心相關數據預測,2020年我國電子商務經濟體規模將達到47.8萬億元,接近2012年的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而電子商務服務業規模將達到4萬億元。
  全國政協常委、中華商標協會會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凡認為,中國經濟步入新常態,以無錫為代表的地方政府需要推動區域產業升級,傳統型的企業需要轉變發展方式,都在尋找新的動力源。而互聯網必將成為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新引擎,連接起企業與新經濟的橋梁。
  事實上,一方面,互聯網加電商為傳統企業提供了全新的發展空間和增長模式;另一方面,傳統企業面對互聯網電商,卻依然力不從心。近年來,企業試水線上做電商的失敗案例屢見不鮮。
  針對這種普遍狀況,中國電子商務服務聯盟發起成立了品牌為“雲電商”的兩化服務中心,作為專門為傳統企業兩化轉型提供解決方案的服務機構,為企業提供兩化專家會診服務和企業兩化的解決方案落地服務,另外兩化中心也提供業界權威資訊和調研報告等智庫服務。
  雲電商基金創始人王鋼表示:“互聯網及電子商務正在全方位的逐步滲透到傳統經濟業態中,與不同的產業相融合,新模式、新產業風起雲涌。傳統企業要分享產業融合紅利,必須要用互聯網思維武裝自己,向互聯網化、電商化轉型,創造出羊毛出在狗身上的第三方商業模式,這是企業的戰略性選擇。作為中國最前沿的互聯網企業的代表,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幫助企業向互聯網化、電商化轉型,發掘電子商務發展的新支撐點。”
  據瞭解,此前,雲電商基金投資運營的梅州雲電商生態城及杭州自由90創業谷,已經在嘗試探索與試點傳統企業兩化轉型,幫助企業融入電商生態,已初步形成了電商集群效應。
  從現場展示的兩化服務產品介紹來看,兩化的診斷流程是:企業掛號後,資深專家進行會診,會診開出的藥方,由服務商平臺對接執行落地。實行掛號、門診、開方、抓藥、治療全套服務。
  “形象的說,兩化服務中心就是一家企業互聯網化電商化的專科醫院,專治企業不知道怎麼與互聯網深度連接,實現真正的互聯網化,不知道怎麼做電商,想做但無法落地,落地又無效果等疑難雜症。”
  中國電商服務業聯盟秘書長桂強軍表示,兩化服務中心的宗旨,就是為瞭解決企業兩化之痛,以專業化的服務團隊與標準化的服務體系,為企業兩化升級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助力企業成功轉型。  (原標題:憑風好借力 “兩化”助力無錫企業擁抱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