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麗 曹小東
  本報訊(記者王麗 通訊員曹小東) 為幫窮困潦倒的服刑人員的父母重燃生活希望,她發動全院檢察幹警幫老人家修整房屋、鋪設地面,和老人一起種菜種樹,鼓勵其喪失聽力的孫女學習,聯繫醫院為其孫女治療腦瘤。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檢察院檢察長鮮麗把群眾當家人,群眾親切地稱她為“鮮姐”、“鮮媽媽”……
  在四川省檢察院6月5日召開的該省檢察機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和隊伍建設座談會上,一個個感人的事例,一個個閃光的集體,打動了聽會的每位幹警。此次座談會旨在宣傳弘揚檢察機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事跡,總結檢察隊伍建設的經驗和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來自成都市、儀隴縣、瀘定縣、仁壽縣、蒼溪縣的5位報告團成員分別代表先進集體或個人作了報告。
  四川省檢察院檢察長鄧川在聽取報告後指出,全省檢察機關一定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把隊伍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確保檢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絕對純潔;突出能力素質建設,敢於監督、善於監督、依法監督、規範監督,進一步加大打擊犯罪力度,提高檢察機關維護公平正義的水平和實效;突出抓好“八化”建設,推動基層檢察院建設上新臺階;突出作風建設,以準、狠、韌的勁頭,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樹立公正廉潔執法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檢察隊伍,為檢察事業的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該院政治部進一步強調,全省檢察機關要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增強履職盡責素質和技能,加快實施“人才強檢”工程,提升基層院“八化”建設水平,加強檢察政工隊伍自身建設。  (原標題:把群眾當親人 用真情暖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