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美國廣播公司一檔脫口秀節目中一句“殺光中國人”讓輿論嘩然,截止目前,抗議這檔節目中“殺光中國人”言論的白宮請願簽名已超過10萬人。
  按照白宮請願網站的規定,如果一個月內收集到10萬人以上簽名的請願,白宮必須予以答覆。而這個請願提前12天滿足了條件。白宮會對此作何回應?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在北京時間今天(8日)凌晨作了具體解釋。
  薛海培:這在美國屬於言論自由的東西,而且又跟聯邦政策沒有什麼關係,所以白宮只能註意到客套的外交,相信他一定會講ABC這件事情跟白宮、跟聯邦政府沒有直接關係。
  除請願外,許多人還在臉譜、人人網等社交媒體上號召華人聯合起來給ABC高層、美國議員寫信抗議,號召華人多參與選舉,提升政治話語權等。此外,當地華人將於本周六(9日)在全美多個城市舉行大游行,要求相關方面對華人進行公開正式道歉。目前,游行組織者和參與者在社交網絡上相互聯繫,還有新的城市在不斷加入,預計游行總人數會突破萬人。
  紐約華人計劃今天(8日)在ABC總部門口舉行抗議游行,他們會會採取哪些具體行動?他們的訴求又是什麼?
  紐約中國廣播網台長程蕙:5日大紐約地區有一個組織叫抗議ABC委員會,他們正式是在曼哈頓舉辦了一個新聞發佈會,在這個新聞發佈會上,他們的負責人特別表示,在這一次抗議將會表達以下訴求,第一要求美國廣播公司承認錯誤,而且通過電視臺和媒體正式向全美國華人和電視觀眾要做出誠摯的道歉;第二要求ABC解雇吉米·基梅爾,而且保證美國廣播公司要採取措施避免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他們分別抗議的時間有兩天,一個在星期五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半,到曼哈頓以西66街47號,靠近林肯中心旁邊的ABC總部進行抗議;第二個是星期六,在曼哈頓時報廣場進行游行抗議,他們特別號召利用周末時間,希望在大紐約地區的華人都能夠來到時報廣場7大道42街口來進行抗議活動。
  從上個月事情發生以來,ABC涉事節目主持人以個人名義向華人做了兩次道歉,但ABC的正式道歉卻始終沒有出現,事件的持續發酵也引發人們對華人歷史、政治地位等問題的思考。
  此次抗議意在反對暴力,提倡平等,同時呼籲提高華人的政治參與度和社會地位。事情將如何發展、如何收場?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作出分析。
  薛海培:ABC已經有一封道歉信,由ABC兩個副總裁簽名,但是那封道歉信是技術性的問題,不是實質性的問題,第二老總不夠誠懇,大家希望他能有一個比較正式或再誠懇一點的信,從星期一到今天,沒有看到ABC有明確的東西,但是我昨天跟其他一些國會辦公室聯繫,他們很可能會出個什麼東西。ABC的副總裁前天說,想儘快安排一場和華人社會代表座談,可能是下個星期。  (原標題:殺光中國人言論引發美國華人抗議 游行要求ABC認錯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