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向雨航)近日在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西裝,我國H7N9禽流感“疫苗種子”已經準備出來了。昨日,世界知名傳染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我國H7N9禽流感疫苗尚處於臨床階段,在沒有出現人傳人的情況前不需要普遍接種此疫苗。
  袁國勇現任香港瑪麗醫院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微生物學系主管,在1997年香港抗擊H5N1禽流感、2003年抗擊SARS中作出過重要貢獻。目前他也是我國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成員,與該實驗室主任李蘭娟院士一同研究如何應對H7N9禽流感。袁國勇說,截至目前,H7N9禽流感只發生在中國,一共354例,死亡比例有32%。而且H7N9禽流感mSATA大部分發生在內地,香港的6例是從內地輸入的,臺灣一例患者也是在內地旅游後感染的。
  袁國勇指出,目前我國已經研發出H7N9禽流感疫苗,不過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從臨床試驗情況看,疫苗是安全的禮服。”但是他指出,疫苗普遍用到人的身上卻還不到時候,即使疫苗上市也沒有必要都接種,“從發生的疫情來看,大部分感染者是家禽從業人員。”因此,只需要家禽從業人員接種疫苗即可,“除非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數目上升很厲害,或者出現人傳人的情況,才可以普遍接種疫苗。”
  袁國勇強調,關閉活禽市場、實施定點中央屠宰是從源頭上防控H7N9最有效的措施。但當鋪是由於傳統和經濟的原因,我國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到中央屠宰。他指出,香港的經驗是不讓活禽過夜,而且每日用洗潔精和消毒液對菜市場進行清洗和消毒。他建議深圳如果沒有辦法進行中央屠宰,不妨每天都把活禽殺掉,不讓菜市場的活禽過夜。  (原標題:H7N9疫苗目前不需要普遍接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