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任利
  1月14日9時28分,一位老人騎著三輪車經過友誼大街與北城路交叉口時,身上近3000元現金不小心撒了一地,老人卻渾然不知。這時一位頭戴紅色帽子的過路大媽看到後,大聲提醒,並將自行mSATA車橫在路中間防止錢被颳走。從此處路過的市民谷繼強用相機記錄下了這感人的一幕。谷繼強將照片發到燕趙都市網後,網友們紛紛稱贊“紅帽大媽”太“有愛”了。
  “紅外接式硬碟帽大媽”感動路人
  1月14日晚,記者聯繫到了谷繼強。他告訴記者,根據自己拍照的時間顯示,事發時間是當日9時2關鍵字排名8分。當時他步行路過友誼大街與北城路交叉口時,忽然聽到路對面有人叫喊。扭頭一看,路口有位大媽站在路東的慢車道上正向北邊呼喊,前方50米處有位身穿黑棉衣的老大爺正騎著三輪車往北走,兩人之間的地面上還有不少花花綠綠的東西。
  谷繼強走近一看,這些花花綠綠的東西竟是一張張的百元大鈔!原來,是前面的老大爺走路時不小心掉了錢,大媽發現後一邊大聲提醒,一邊把自行車橫在結婚馬路中間,防止錢被過往車輛碾軋或被風颳走。
  谷繼強很是感動,當即舉起手中的相機拍下了這個瞬間。看到有人拍照,大媽連忙將頭扭到另一邊,但仍在守護著那堆鈔票。谷繼強拍完照便急忙幫忙撿錢,這時老大爺也騎了回來,停車收拾起自己的錢。“我手裡大約撿了有2000塊錢左右,老人手裡撿了幾百塊錢,得有近3000塊錢樣子。”谷繼強說,這件事前結婚後不過兩分鐘的時間,看到他們把錢撿了起來,大媽就悄悄離開了現場。“挺遺憾的,沒有拍到大媽的正臉。”谷繼強說,這位大媽年紀大約在65歲到70歲,穿一件紫色羽絨服,戴紅色帽子、黑口罩。失主大約有80歲左右,衣著和三輪車都很破舊,錢沒有裝到袋子里,也沒有用任何東西包著。
  “紅帽大媽”,我們想謝謝你
  1月14日中午,谷繼強將照片發到了燕趙都市網,不少網友稱贊“紅帽大媽”太“有愛”了。
  網友“夢夢楊”:“贊一個,人間處處真情在,還是好人多啊!”
  網友“龍瓏牛”:“點32個贊!雖然我們莊裡風景不那麼秀麗,空氣沒那麼清新,但是因為我們有著這麼淳樸的人們,所以我們幸福!”
  有網友表示,希望找到這位熱心的紅帽大媽,代表從此事中感受到了溫暖的各位網友向她說聲“謝謝”。
  目前,谷繼強又發出了一則尋找“紅帽大媽”的帖子,一些網友也紛紛跟帖希望找到這位好心人。
  (原標題:為紅帽大媽“點32個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