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看片,怎麼吐槽”
  楊雲就讀於南京某初中,現在她已經養成了逢熱片必追的習慣。“沒辦法,不看電影,同學之間吐槽,你都插不上嘴。”她告訴《金證券》記者。對於轟動一時的《小時代》系列片,楊雲的同學就分成了兩派——“粉派”和“黑派”。今年《小時代3》上映,班上10多個同學約著一起看,大家邊看邊吐槽,倒也是樂趣無窮。
  今年冒出來的彈幕電影,更是讓楊雲和同學們興奮異常。在電影《秦時明月》的彈幕場,觀眾可以通過兩邊的投影進行現場吐槽。一場電影看下來,劇中的臺詞、細節楊雲印象並不深刻,倒是“極品二貨的不二人選”、“亮瞎了”、“帥哥在哪裡”等彈幕,讓她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笑。“姐看的不是電影,看的是心情。”楊雲稱。
  “誰都來拍片,怎能不看片”
  算起來,今年以來南京某事業單位員工何培培電影差不多看了10場,女兒喜歡看《爸爸去哪兒》、《馴龍高手》,老公要看《變形金剛》、《痞子英雄》,她自己對《後會無期》、《同桌的你》、《心花路放》情有獨鐘。何培培透露,以前好萊塢大片比較多,這幾年國內電影內容更加豐富,“這些都是一家人去看的,看電影是老少皆宜的娛樂活動,吃著爆米花,躺在舒服的背椅上,能找回某些記憶,也能體會瘋狂的感覺。”
  除此以外,近年來許多“新丁”也跑來拍電影,比如作家、賽車手韓寒跨界當導演,她坦言,“韓寒是我們這代人的青春記憶,衝著為小野(備註:韓寒女兒)攢嫁妝,也要捧個場啊?雖然看了覺得影片一般,但也就幾十塊錢,也不會心疼。”
  “抬抬腳,就到了影院”
  王女士今年60多歲了,記者看見她時,她正和老伴安靜地在影院大廳外等待開場。
  談起電影,她有一肚子的話:大華、勝利、延安、解放、曙光、人民、大光明,這些都是南京的“老牌”影劇院。“勝利在新街口,曙光在鼓樓”這句話流傳至今,它借用當時的熱門電視劇《敵營十八年》主題歌中的“勝利在向你招手,曙光在前頭”兩句歌詞,指的是“勝利”電影院在新街口,“曙光”電影院在鼓樓。
  她回憶,早些年看電影是一種奢侈,有錢還得有閑。去年,家門口冒出了一家裝修高檔的電影院,兒子給他們辦了張會員卡,老兩口走幾步就到了。“前段時間看了場《歸來》,我都看哭了。現在適合老年人看的電影也挺多,我和我家他也約好,一個月看個一兩場,感覺挺好的。”王女士對《金證券》記者說。   (原標題:南京人的電影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