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關鍵字標題:中國—東盟中心:進一步聯繫中國與東盟的橋梁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東盟中心網站消息,中國—東盟中心定於12月17日在設在北京的總部舉行該中心成立2周年慶褐藻醣膠祝活動。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馬明強說,“遠親不如近鄰”,作為政府間國際組織,中國—東盟中心旨在促進中國與東盟之間的理解、信任、交流與合作。
  2011年11月18日,在印尼巴釐島舉辦的第14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0周年紀念峰會上,中國—東盟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中國—東盟中心揭牌儀式上表示商務中心,“東盟和中國要積極支持中心開展工作,為促進友好交流與合作提供服務”。溫總理的表態獲得了東盟領導人的高度贊同。雙方都希望中國—東盟中心在促進貿易、投資、旅游、教育和文化合作上發揮重要作用。
  為了實現自身使命和目標,中國—東盟中心致力於做中國與東盟睦鄰互信的促進者,務實合作的推動者,友好情誼的傳播者,在貿易、投資和人員流動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中國和東盟的關係。截至 2013年10月,中國—東盟中心已舉辦250多個項目,包括傳播藝術、醫葯、電影和體育等傳統文化,展示和推介中國和東盟國家的產品,定期舉辦主題多樣的社交活動支票貼現和研討會,在中國舉辦講座,以增進中國民眾對東盟及其成員國、中國—東盟關係和中國—東盟中心的瞭解等。
  在2013年10月9日文萊斯里巴加灣舉行的第16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期間,中國總理李克強提出,中國和東盟將在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合作等領域採取更多開放舉措,並加強互聯互通合作。中國和東盟還將2014年確定為雙方文化房屋二胎交流年。
  中國與東盟發表的《紀念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聯合聲明》強調,支持中國—東盟中心在促進雙方貿易、投資和旅游方面所做的工作,支持中國—東盟中心通過開展文化交流與教育合作,搭建起促進雙方人民更好的理解、溝通與合作的平臺。雙方領導人承諾繼續支持中國—東盟中心。中心致力於進一步加強和促進中國—東盟關係。
  中國-東盟中心表示,中國—東盟中心的核心任務是促進中國和東盟在貿易、投資、旅游、教育和文化領域的合作。中國—東盟中心將努力成為推進中國與東盟關係的橋梁,尤其是通過中國與東盟互聯互通合作,為東盟共同體建設提供切實支持,為進一步加強和提升中國與東盟關係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