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藍絲帶行動”免費室內空氣質量檢測熱線不斷 預約熱線:024-31223220
  剛剛過去的周日,沈陽再次遭遇霧霾天,局部空氣質量指數再度爆表,又一次進入全國空氣質量十差城市,空氣質量問題依舊令人擔憂。
  除了室外空氣污染嚴重,又有多少人真正關心過自己居室內的空氣質量呢?
  上周六,本報聯合沈陽興隆大都匯發起的“環保藍絲帶行動”正式啟動,免費為沈陽1000組家庭進行室內空氣質量檢測,目前預約火爆,名額僅剩200席。
  九成居室空氣質量超標
  PM2.5最高超出國標5倍
  自本報“藍絲帶行動”開始招募,報名熱線不斷,在報名的眾多市民中,剛裝修的新房房主、家中有小孩的父母、家中有孕婦的市民占據了報名的主力人群,“我家孩子6歲半,一到冬天就犯哮喘,家裡的空氣質量對他太重要了。”市民張先生打來電話說。
  從上周六開始,專業檢測人員已經開始入戶檢測。本次檢測的設備來自於美國CEM出品的目前世界上最專業的手持空氣檢測設備,總價值近10萬元。
  檢測結果顯示,甲醛和PM2.5是市民家中空氣質量超標最嚴重的兩項指標,平均每檢測十戶家庭,就有九戶空氣質量超標。其中,甲醛含量平均高出2~3倍,PM2.5平均高出國標3倍以上,最高的竟超過國標5倍。另外,冬季易引發靜電導致很多家庭靜電等參數超標。
  每天在家至少十小時
  居室空氣污染危害大
  算上吃飯、睡覺等基本生活需求,普通的上班族平均每天在家裡至少要度過十個小時,而很多老人和孩子在居室空間度過的時間則要更長。
  檢測人員表示,很多人認為霧霾天緊閉門窗就可以安然度過,其實不然,室內的空氣污染其實一點兒也不比室外輕多少。相反,由這種污染帶來的負面作用卻遠遠高於戶外可見的霧霾。
  權威雜誌《新英格蘭醫學》曾發表過美國的研究數字,PM2.5的濃度減少10 μg/m3,預期壽命增長約0.61±0.20年;I另外,高顆粒物濃度還與多種疾病關聯,其中包括:呼吸道刺激、咳嗽、呼吸困難、降低肺功能、加重哮喘、慢性支氣管炎、不規則心跳、非致命性心臟病發作和某些癌症等。
  甲醛濃度高則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氣腫。另外一氧化碳、負離子、靜電等空氣污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會影響對供氧不足最為敏感的中樞神經(大腦)和心肌功能,造成組織缺氧,從而使人產生中毒癥狀。
  想知道你家空氣質量咋樣
  趕快撥打熱線報名
  想要瞭解你家的空氣質量如何,趕快撥打熱線報名參與由本報聯合沈陽興隆大都匯舉辦的“環保藍絲帶行動”,免費上門為您家進行室內空氣質量檢測。
  目前名額僅剩200個,家中有孕婦或準備受孕者、嬰幼兒、呼吸系統類疾病患者、新裝修家庭優先報名。
  專業檢測人員將入戶對登記家庭進行免費空氣質量檢測,並根據1000個調查樣本的入戶檢測結果統計整理分析發佈《沈陽2014年居室空氣質量檢測報告》。
  檢測形式:入戶免費檢測
  檢測時間:即日起至12月21日
  檢測指標:甲醛、PM2.5-0.3、一氧化碳、負離子、靜電
  預約熱線:024-31223220
  興隆大都匯地址:沈陽市鐵西區建設大路與衛工街交會處、地鐵一號線啟工街站A出口直達
  文/楊倩
  (原標題:檢測十家 九家室內空氣質量超標PM2.5最高竟超出國標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