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克魯尼與未婚妻艾默·阿拉穆丁日前抵達威尼斯籌備婚禮。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7日報道,希腊巴特農神殿浮雕是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希腊多年來要求歸還一直遭拒。而近日,包括好萊塢著名男星喬治·克魯尼新婚妻子艾默·阿拉穆丁在內的3名英國律師表示,將向希腊政府提供法律咨詢,爭取文物早日物歸原主。
  報道稱,希腊總理薩瑪拉斯近日接見了3人,對他們的努力表示歡迎。一行人隨後參觀了雅典衛城新博物館。艾默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個人頭馬身雕塑的頭在雅典,身體卻在倫敦;海神波塞冬的軀幹也分別在希腊和英國。”她認為大英博物館應答應希腊的正當要求,歸還雕塑。
  報道稱,雅典衛城建於公元前5世紀,集古希腊建築與雕塑藝術之大成,具有高度的文化價值。英國外交官布魯斯在19世紀初,把約一半的衛城雕塑切割下來運回英國,隨後被英國政府收購,成為大英博物館展品。  (原標題:喬治·克魯尼新婚妻子吁大英博物館歸還希腊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