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重慶9月14日消息(記者陳鵬)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中央氣象臺今天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預計今天下午2點至明天下午2點,四川東北部、重慶西部、陝西東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9月12號以來,重慶東北部、中西部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區出現大暴雨,最大雨量超過200毫米。暴雨導致重慶東北部地區及中西部的主城、長壽、梁平、璧山等地降水量激增,部分地區達到大暴雨,道路房屋以及公共設施損毀嚴重,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也拉響了防汛四級響應。
  重慶長壽區洪湖鎮王家灣昨天因暴雨發生山體滑坡,8人被掩埋。武警官兵昨晚趕赴現場與駐地有關部門開始救援工作。目前滑坡現場道路嚴重損毀,水、電、通訊中斷,武警重慶總隊第二梯隊救援官兵正在搶修道路,力爭今日搶通,挺進滑坡現場。
  參與現場救援的重慶武警總隊宣傳幹事謝江:塌方的現場兩面是山,下麵有一個居民房,主樓是完全被泥石流給沖毀了,目前為止,8名被困人員,一人重傷,一人輕傷,一人死亡,剩餘的5人我們正在進行緊張的搜救。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長江、嘉陵江水位暴漲,據水文部門預報,明天4時嘉陵江北碚水位較13日上漲6.95米;明天8時長江寸灘水位較13日上漲4.69米。重慶海事局為此發佈洪水安全黃色預警。
  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盧主任:目前我們都處於一個非常緊張的搶險救援的過程中,派出了5個工作組,幫助當地指導抗洪搶險救災,確保防洪安全和航運安全。  (原標題:重慶暴雨致山體滑坡 房屋倒塌多人被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