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雷闖、通訊員李剛)“天門南站開通始發武漢站動車一周,極大方便了乘客,實現了開門紅。”昨日,漢口站相關負責人介紹,數據顯示,天門南站直達武漢站的D5908次列車開行僅一周來,每天旅客超過900人,上座率75%以上。
  天門南站位於滬漢蓉客運專線漢宜段(漢口-宜昌東),是漢口站管轄的一個中間站,距天門市區約40公里,距仙桃市不足10公里。可是這個小站,日常客流在5000人以上,最高峰突破了1.6萬人。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後,乘客們向車站反映最多的是,該站沒有直達武漢站的動車,乘客要去北京、廣州、深圳等地,要先到漢口站,再換乘地鐵、出租車到武漢站,非常不方便。順應群眾呼聲,漢口站向武漢鐵路局申請:在天門南站加開一趟直達武漢站的始發列車。9月1日,全國鐵路調圖後,天門南站首趟始發車D5908次開行,每天8時53分發車。
  (原標題:天門南開通至武漢站始發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