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新勞動法:
  下班後不允許向員工發郵件
  不過公司高管未納入其中,誰讓他們收入高呢
  現代白領們下班後最心煩的事情,恐怕就是要處理工作郵件或接聽工作電話。如今,法國人最先做出規範,確保普通員工的休息權。本周,根據法國最新勞動法,晚上6點後到早上9點之前的非正常工作時間,公司將不被允許向員工發送郵件,也不可以向員工打電話。
  法國這項新的勞動法規定,在晚上6點之後在IT或咨詢等業務公司工作的人員回覆工作郵件、工作電話和工作短信都是不合法的。據報道,這項禁令不僅僅包括法國本土的公司,即便是谷歌、德勤和普華永道等外企在巴黎的辦公室也必須遵守此規定。
  隨著科技的進步,智能手機的出現讓越來越多的工作任務開始進入人們非工作時段的生活。此項新協議便是對“數字時代”新工作方式的一種約束。今後,法國的公司將不得強迫員工在下班後通過郵件或電話處理工作
  在這項新勞動法的保護下,法國員工們可以自由地在下班後關閉手機,公司必須確保他們的雇員在毫無壓力和干擾的情況下,在辦公桌前查閱與工作相關的郵件或文檔。
  法國經理人聯盟主席米歇爾·德拉·福斯表示:“我們必須測出數字時代的工作時間。我們承認在一些特殊情況下需要加班,但通常情況下我們必須有一個正常的工作時間和短暫休息,避免總是在工作。”
  不過有意思的是,這項新勞動法並沒有將公司的高管們納入保護範圍。這也就是說,公司高管們還得需要下班後處理繁雜的公司事務。米歇爾說:“誰讓高管們的工資是普通員工的數倍,甚至數十倍呢?”
  據央廣
  (原標題:法國新勞動法:下班後不允許向員工發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