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中央巡視組向商務部反饋問題,直指“部分展會論壇過於奢華”。每年在南京舉辦的展會有數百個,馬爾地夫具體情況又如何呢
  南京市會展辦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全市舉辦化療飲食禁忌大中型展覽和會議2510個,平均每天有6.8個會議在南京舉辦。不過,各類政府部門主辦、承辦的展會節慶活動只占35%,其餘65%都屬於商業辦展,黨組書記尹文表示,今年政府辦展規默進一步縮減到只剩下3個,包括5月份的重洽會,10月份的金洽會以及文交會。而今年最重要的青奧會,早就提出要“節儉辦會”。所以,目前南京會展的情況是,政府辦展奢華不起來,商業辦展奢華不划算:“其他的市政府都不主辦了,也不掛名也不辦,全部由商業化運作。商務部說的主要是商務部主辦的,有錢投入的。商業化人家都要賺錢的,真正商業化運作的要考慮成本,像他們都要有經濟核算的。”
  其實,對南京的會展業來說,今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為“青奧會”將在一定的時段使用最大的兩個會展場館,將影響部分大規模展會的檔期。而以政府為主辦方的展會數量大大減少,怎麼樣保持全年會展業的增速需要新的增長點,南京國際展覽中心常務副總黃振:“比如說我們每年都有個年宵花卉展,是省農委舉辦的,那麼今年就沒有舉辦,去年下半年也有一些省科委舉辦的活動,時間也縮短了,最近幾年跟河西那邊差異化經營,我們突出跟民生產品,南網站優化京最大規模家裝建材,下個月還有紅木傢具展,5月份完全市場化運作的佛事文化用品展,7月份的玩博會啊,這一類的親子活動都是跟老百姓相關的。”
  同時,他們還計划去外地拓展業務,接洽一些“中”字頭的展會:“3月中旬中國節能協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會舉辦一個太陽能展,展會的組織方特別是有政府背景的一些活動,包括一些外地的名特優展品到我們這兒來做它本地產品推介,原來的組織酒會啊,這些東西都受到一定的影響。真正的市場化運作的比較好,受這個八項規定影響就很小。”
  國際博覽中心人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士則介紹,“青奧會”將在4—8月期間使用這裡的4個場館,這一段時期,對於無法騰挪時間、空間的大規模展會,會和對方“約定”改到2015年再來,對於可以騰挪空間的,則想盡一切辦法輓留。比如每年7月份舉行的亞洲戶外用品展,主辦方已經去外地看場地了,但為了想法設法把這個南京土生土長的自主品牌展保留下來,將在展館室外,搭建5000平方米的大棚。展會競爭同樣日益激烈,“出去”容易“找回來”難。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丁鳳雲】  (原標題:今年南京政府主辦展會僅剩3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