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李娜)招商引資已成為促進新疆投資增長和經濟發展的助推台北港式飲茶器。13日,記者從自治區招商引資工作會議上瞭解到,2013年,全區招商引資區外到位資金3600.58億元,在近年來高速增長的基礎上,又大幅增長30.29%,完成全年目標任務(3550億元)的101.42%;另外,中央石油企業到位資金666.68億元。
  外省投資穩步增長,投資貢獻進一步提升。區外到位資金(不含石油)中,外省到位資金2881.74億元,增長30.88%,占區外到位資金的80.04%;其他中央(含部委)企業到位資金691.41億元,增長28.85%,餐飲設備推薦占區外到位資金的19.20%;2013年1—11月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44190萬美元,增長9.26%,占區外到位資金的0.76%。
  各地州市完成招商引資目標任務良好。2013年度區外到位襯衫資金絕對值排名前五位的是昌吉州、烏魯木齊市、伊犁州、巴州、阿克蘇地區;區外到位資金與上年相比增幅前五名是哈密地區、昌吉州、塔城地區、博州、和田地區。
  產業製冰機維修援疆亮點紛呈
  對口援疆省市企業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山東、浙江、北京、江蘇、河南、上海、福建、廣東8個對口援疆省市進入外省到位資金前十名。全區引進對口援疆19省市到位資金1963.08億元,比上年增長31.51%,占外省到位資金總額的比重為68.12%,對招商引資外省到位資金增長的貢獻率為69.18%,拉動外省到位資金增長21化療飲食原則.36個百分點。
  自治區招商發展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強說,2013年自治區招商發展局積極與自治區援疆辦、援疆前方指揮部聯繫,完善產業援疆工作聯絡機制,溝通和研究產業援疆工作有關事宜,通過全國經合系統平臺、援疆前方指揮部在19個援疆省市發佈和推介產業援疆項目,務實推進產業援疆工作。
  鄭強舉例說,阿克蘇地區把產業援疆作為招商引資考核指標下達到各縣市,選派30餘名縣市幹部赴浙江掛職招商,推動產業援疆工作;塔城地區將“遼寧塔城周”活動固定下來,並“借船出海”,利用遼寧現有招商渠道實現資源共享,加強與“珠三角”地區的產業合作;伊犁州、博州、阿勒泰地區、哈密地區、和田地區主動走出去,赴對口支援省市開展招商推介和項目洽談工作,宣傳推介各自優勢資源、優勢產業和優勢項目。
  在自治區援疆辦的大力支持下,去年10月,自治區招商發展局組織部分招商引資重點大企業、大集團以及新疆浙江、福建、廣東、江蘇等15家企業聯合會(商會)共160多家企業赴阿克蘇地區開展產業援疆投資項目推進活動,共銜接落實產業援疆投資項目76個,投資額466.37億元,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原標題:新疆招商引資區外到位資金逾36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uvhq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